金山逛老街‧萬里吃海鮮
  • 女王頭朝聖之路
  • 金山知性文化之旅
  • 海岸線一日遊
  • 老街溫泉慢活行

女王頭朝聖之路
北海岸萬里的「野柳地質公園」是台灣著名的觀光景點,其中又以矗立在野柳已經將近4000年女王頭最為聞名,裡面共有36樣珍奇景觀,不妨一起來尋寶,你可以找到幾樣呢?
野柳不僅風景優美,也是最棒的大自然地質教室,在這走累了還可以到一旁的『海洋世界』欣賞海豚、海獅表演,在夏天時還有水上芭蕾舞表演,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可趁著小週末來一趟接近大自然之旅吧!!

金山知性文化之旅
金山位於台灣本島東北角,海天一色的景闊,依山傍海的雅氣,悠然怡得的性情,
在這科技冰冷的時代,人們逐漸忘卻內心情緒的轉化而趨於封閉,藝術可以陶冶性情,透過無限的方式喚起深層的意識,幻化成更美的表達方式,不妨在這悠然懷古之情中來趟知性旅行吧!首先來到朱銘美術館,全館大多為戶外展示空間,室內展覽室、藝術表演區等;來自國內外典藏藝術品,不定期舉辦各場次的主題展覽以及演出,豐富藝術心靈層面;鄰近不遠處即是鄧麗君紀念公園,活躍於60、70年代的一代巨星,唱出一首首仍流傳耳際的經典名曲,至今未被忘懷的她即長眠於此,不妨到園區表達思慕與追憶之情;最後來到地質及生態豐富的獅頭山公園,原為軍事海防要地,保留完整的碉堡坑道、營房、砲台等軍事建築,讓人不免想像那些年的英勇歷史,另設有觀景亭,飽覽海岸景觀之美,實為融合人文生態的好地方。

海岸線一日遊
北海岸景點 ,新北市的金山、萬里、瑞芳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等七區~都是北海岸景點的範圍
這些景點想必是許多人學生時代最佳的約會景點,有著一起夜衝呼嘯而過的淡金公路、金色浪漫的夕陽海岸、座區間車前往(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)電影場景、淡水小鎮每條熱鬧的巷弄、一路上邊走邊吃的美食、淘淘的海浪聲、午後的下午茶聚會、熱情的沙灘、炙熱的陽光…等等。
這個週末還不知道方向嗎?不妨也來趟~尋找學生時代的新北海岸一日遊吧!

老街溫泉慢活行
新北金山區是一處結合歷史人文、美景、溫泉的好地方,最適合規劃一日遊的慢活行程。
上午,前往萬里磺潭區的彩楓步道健行,飽覽山林景緻之美, 中午再到老街填飽肚子,品嘗超人氣廟口鴨肉跟多樣點心,吃飽後再到造型獨特的月老廟與香火鼎盛的金山財神廟參拜,一次滿足金錢運與愛情運的祈願!
日落時分再前往溫泉區,泡著有益健康的金山溫泉,並遠望美麗的北海岸,泡溫泉、賞海景,是一大人生享受阿,快來趟金山,來一趟溫暖身體、心靈的旅行吧!